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分虫”收分卖分赚高额差价 个人卖分信息易泄露

字号: 2015-07-12 10:51

核心提示:本周大兴公安分局出动200名警力一举擒获26名“分虫”扰序嫌疑人员,昨天据大兴分局消息,经过审查,20名倒分卖分的“分虫”,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治

本周大兴公安分局出动200名警力一举擒获26名“分虫”扰序嫌疑人员,昨天据大兴分局消息,经过审查,20名倒分卖分的“分虫”,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治安拘留,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据办案民警介绍,“分虫”采取低价买高价卖的方式,每分收入至少在二三十元以上,还会导致买分和卖分的人员个人信息泄露,大兴警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分虫”的打击力度。

“分虫”躲进厕所仍被抓

此次打击“分虫”扰序专项整治行动,大兴公安分局组织了交通支队治安支队、巡警支队及各属地派出所200名警力。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次民警先进行了细致的前期取证,已经锁定了目标,在抓捕时便衣民警先期到达大兴分局交通执法站附近,随后制服民警乘坐普通车辆到达现场,并由部分民警严守抓捕现场各个出口。随后200民警齐行动,多名“分虫”被一举抓获。

据了解,在抓捕过程中,有的“分虫”慌不择路,躲入厕所的单间,企图以此装作上厕所的人逃过抓捕,不过因为民警已经提前获取了其买分卖分违法行为的证据,所以一打开厕所门便被民警擒获。

“收分卖分”赚取高额差价

办案民警介绍,此前取证时发现,“分虫”采取低价买高价卖的方式获利,如一次取证中,“分虫”卖分为1分100元,9分就是900元,而在收分时报出的价格则为9分600元,一下就从中赚取了300元的差价。

“1分100元是小车价格,要是大车一分能卖到一百七八十元,获利更高。”一名姓刘的“分虫”表示自己原来也是司机,现在不想跑车了,看到这个有利可图,就做了起来,目前刚做了几个月,没想到就被抓了。另外一名“分虫”则交代,自己一个月至少能买卖100分左右。

个人“卖分”信息易泄露

据办案民警介绍,“分虫”在找到需要销分人员后,会要来其车辆行驶本原件,然后找到卖分人员,进行销分,在这一过程中,买分人员的驾驶本信息和卖分人员的身份证和驾驶本信息都会有泄露的可能。

今年4月ATM机非车主本人不能销分后,到交通执法站现场寻求销分的市场有所增加,办案民警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记者 李涛)

Tags:分虫 卖分 分卖 民警 信息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