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私家车失控撞树起火爆炸 市民冒险救出昏迷车主

字号: 2015-07-31 10:07

核心提示:(通讯员 周金水 记者 张斌) 7月26日凌晨2时许,常州新北区天目山路天誉城市花园门口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私家车撞在了路边并且着火了,驾驶员昏

车子被烧毁。

本报讯 (通讯员 周金水 记者 张斌) 7月26日凌晨2时许,常州新北区天目山路天誉城市花园门口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私家车撞在了路边并且着火了,驾驶员昏迷在驾驶室,情况特别危急。这一幕幸好被打车回家的热心市民刘国华撞见,于是他叫上朋友和的哥一起上去把车内男子救出,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刘国华是常州工贸技工学校的一名教汽修的老师,今年45岁。事发当晚,他和几个朋友在湖塘聚餐后,打牌打到了深夜。瞧时间不早了,他和朋友们便打车回家。

朋友住在水木年华,他住在怀德名园,于是便让出租车先送朋友。“我和朋友乘坐出租车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了着火的宝骏轿车,火势凶猛,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我和朋友就赶紧下车查看车里有没有人,发现一名男子昏迷在车子的方向盘上。”救助者刘国华回忆说,他们在途经天誉城时,猛然发现一辆在路边的轿车正在燃烧着!瞧着这一幕他赶忙喊出租车停下来,询问出租车司机车上有没有灭火器。司机说有,3人便跑到轿车旁,司机负责灭火,而刘国华和他的朋友负责救人。

“我们便向着火车辆那边跑边喊群众报警。”赶到车旁时,引擎盖的火势已经蔓延到了副驾驶,灭火器完全控制不住火情。刘国华在尝试打开车门的时候,但发现车门很难打开,好不容易打开后,发现该男子被卡在车里拽不动,于是刘国华叫上朋友一起来帮忙,终于把该男子拽出车外,拖出后该男子逐渐苏醒,且神志清楚,口齿清晰。

车子的火势逐渐猛烈,刘国华和友人用光了两瓶灭火器也没能将车子的火扑灭。他们便先行离开着火车辆,没过多久,车开始爆炸。接到警情的三井派出所民警和消防车也随后赶到,终于将车子的火灭掉,并将受伤男子送往了医院。

据了解,开车的男子是53岁的姜先生,他说,他驾驶宝骏轿车回家。在经过天目山路城市花园门口时,突然车子失控,猛烈地撞向了路边的行道树。变形的方向盘将姜先生卡住,他当场就没有知觉了。昏迷前,他隐约看到,火势从撞开的前引擎盖窜出,黑烟将车身包围。

目前,三井派出所正在为救人的好心人们申请见义勇为。而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于交警部门的进一步调查。

Tags:私家车 刘国华 朋友 男子 市民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