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从中国到全球 上市不到一年的长安凯程F70如何打造全球品牌?

字号: 2020-09-15 10:16 来源:卡车之家

核心提示:2020年9月10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与长安凯程在重庆长安汽车总部举行颁证仪式,为长安凯程F70颁发欧盟CERED无线设备指令符合性证书和美国FCC无线产品认证证书。

2019年10月下旬,长安凯程F70在北京正式全球上市,上市不到一年,2020年9月10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与长安凯程在重庆长安汽车总部举行颁证仪式,为长安凯程F70颁发欧盟CERED无线设备指令符合性证书和美国FCC无线产品认证证书。长安凯程成为国内首个涉及车内全套无线发射系统及零部件一次性通过11个国家RF认证的主机厂。

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国内正式上市发布到拿到全球性的认证,长安凯程F70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对此,我们采访了长安凯程研发中心主任兼长安凯程F70项目总监雷应锋,就长安凯程F70的海外市场做了一些分享。

▎海外命名为长安Hunter 已在多个国家正式上市

根据长安凯程研发中心主任兼长安凯程F70项目总监雷应锋(以下简称雷总)介绍,目前长安凯程F70在海外命名为长安Hunter,通过长安汽车海外渠道销售,现已完成智利、危地马拉、乌兹别克斯坦、新喀里多尼亚、博耐尔岛等地上市。

特别是在智利市场,作为南美汽车市场的标杆,智利市场的风云变化是整个南美市场的风向标。同时,皮卡也是智利市场的第三大细分车型,想要在疫情期间打通智利市场,难度可想而知。长安汽车在智利开展了以“追你所梦”为主题的云上市活动,邀请了数十名智利当地主流汽车媒体及KOL参与,成功完成智利上市。此外,雷总透露,长安凯程F70也将在中东沙特市场准备上市。

对于长安凯程F70而言,从全球发布到海外市场地区上市,这一路走来并不是很容易。作为中国创造的一款宽体皮卡,长安凯程F70在海外市场直接和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也是代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海外市场。

雷总还讲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都有一套自己的标准,以此次通过获取的欧盟CE RED无线设备指令符合性证书和美国FCC无线产品认证证书,以及涉及车内全套无线发射系统及零部件一次性通过11个国家RF认证为例,涉及到的国家有南非、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巴西、智利、阿联酋、埃及、马来西亚、摩洛哥、墨西哥、乌拉圭等11个国家。

11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标准,此次RF认证,领先国内其它整车厂半年到一年,为长安凯程汽车走向全球市场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发之初就定位全球市场 中欧合作奠定市场基础

为什么长安凯程F70能在海外市场和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呢?据了解,长安凯程F70自研发之初便立足国内放眼国际,由全球1000多名技术专家经过多年研发,依照欧盟ECE法规进行安全设计,深度整合中、法、美、德、日等全球顶级技术资源及优质供应商资源,按照全球标准开发,适应全球多个国家的道路、环境及法规。

中欧合作奠定了长安凯程F70的全国市场基础,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以及全球研发中心联合调校,融合了美国技术专家在道奇、猛禽等硬派越野车型的调教经验。再加上PSA过硬的底盘技术,使其可以和国际知名品牌一较高下。

作为中欧合作打造的皮卡,长安凯程F70经历了“全球测试”的品质历练。横跨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全球各地,历经砂石、戈壁、沙漠、冰雪、草原、沙堆、丛林……等涉及32种可靠性路面,67种特殊路面,20多项极限工况,历经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积15万小时、超1000万公里,通过高寒、高温、高海拔、高湿、高里程的“五高”极限测试。

此外,长安凯程F70匹配基于“北斗天枢”的inCall3.0系统,集成了语音控制、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及远程监控等功能,同时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TOMTOM全球导航系统,加之前卫科技的钢琴式按键的设计、科技与时尚并重的轿式空间,更加体现了长安凯程F70的“颜值与实力并存”的“性能典范”。

●  编后语

正是因为从研发到制造,全都是按照全球化标准进行,才使得长安凯程F70能在海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顺利上市。长安汽车与法国PSA集团通过深化战略合作与技术资源共享,通过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供应、全球市场、全球服务优势的优化调整,为全球用户、全球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全球化、世界级、高品质、高性能、全尺寸的长安凯程F70皮卡,正在为全球不同地区的用户带来卓越的驾乘体验和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