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两翼齐飞 剑指十万 福田欧航欧马可豪迈开启高端新征程

字号: 2020-12-10 13:28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12月9日,以“科技引领 创新赋能 两翼齐飞 剑指十万”为主题的福田汽车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欧航欧马可业务分会在古都西安盛大召开。本次盛会中,欧航欧马可与各大经销商、服务商、供应商等全球伙伴共聚一堂,一同回顾2020的风雨历程,分享2020年取得的成就。

12月9日,以“科技引领 创新赋能 两翼齐飞 剑指十万”为主题的福田汽车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欧航欧马可业务分会在古都西安盛大召开。本次盛会中,欧航欧马可与各大经销商、服务商、供应商等全球伙伴共聚一堂,一同回顾2020的风雨历程,分享2020年取得的成就。同时,欧航欧马可更立足于2021年行业发展趋势与合作伙伴们进行深入沟通。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欧航欧马可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砥砺前行,遵循既定的战略方向,向75000台的年度目标发起冲锋。

【福田汽车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欧航欧马可业务分会活动现场】

共铸辉煌  奏响2020嘹亮凯歌

2020欧航欧马可以双品牌运营开局,依托领先技术赋能产品创新。欧航发布全新一代ME4技术平台,打造全新一代欧航R系列超级中卡,以“轻、快、省、爽”的性能优势,助力全国物流行业高效发展。欧马可立足市场需求,战略性前瞻部署,发布超级轻量化产品,以高运营价值的产品解决方案,引领城市物流运输装备的发展潮流,开启城市物流“轻纪元”。

2020,欧航欧马可携手全体经销商,凝心聚力、再登业绩高峰,共同铸就高端品牌高速增长的销量传奇。逆境方显强者本色。大疫之年,欧航欧马可在3、4、5、6月,连续四个月刷新单月销量纪录,6月更创历史新高突破8000台。2020年,欧航欧马可用9个月时间完成2019年全年销量;全新一代欧航超级中卡更是“上市即热销”,单月销量突破1700台,创造了发布一周年,销量突破15000的业绩传奇。在欧航的助力下,欧航欧马可全年销量破5进6,预计全年销量突破63000台,连续8年实现高速增长,以华丽业绩完美收官“十三五”。

销量的大幅提升的同时,欧航欧马可更持续引领国六市场,年度销量突破3万台,国六目标市场占有率第一;推进行业深度定制,实现快递物流高速成长,冷链、清障细分行业占有率持续保持第一,冷链市场占有率高达50%。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做主题报告】

战略指引 开启十万销量新征程

“十三五”完美收官,欧航欧马可以昂扬姿态挺进“十四五”,开启迈向10万台量级的新征程。“变则兴不变则衰,变则生不变则亡。在行业竞争白热化,客户群体需求不断变化的复杂形势下,2021欧航欧马可坚持高端战略路线不动摇,以战略驱动科技创新为方向,营销创新为动力,驱动品牌向上。”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讲到。

【年度75000台目标&南方三年倍增计划发布】

2021年中轻卡市场总量稳定,行业结构分化,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形势,欧航欧马可将以先行技术产品实现品牌引领,前瞻市场需求,做强做大欧航中卡业务、做精做深欧马可轻卡业务、做强做精专用车业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促使销量持续高速增长。同时,依托长沙超卡工厂,快速响应南方市场需求,推进南方三年倍增计划。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历史节点上,2021年欧航欧马可将挑战年销售7.5万台的目标,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潮流。”顾总进一步补充道。

营销创变 高端旗帜始终飘扬

在战略指引下,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常务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唐宏超进一步明确2021年的业务发展方向。他指出“2021年,欧航欧马可将夯实欧马可轻卡行业领导者地位,快速提升欧航中卡市场份额,通过销售模式转型及创新突围,实现精准行销,让欧航欧马可高端品牌旗帜高高飘扬”。

具体来讲,欧航深度聚焦快递、冷链、绿通等高效、高附加值物流行业;欧马可重点聚焦城配市场,打造更加完善的城配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专用车业务深入推进细分场景研究,定制打造满足细分场景的差异化产品,巩固优势,突破创新。在刚刚结束的福田汽车创新大会上,欧航欧马可即发布了全面升级的欧马可“冷链之王”产品,将技术突破与场景定制完美结合,推动冷链物流装备新变革。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常务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唐宏超做营销业务报告】

整合资源 深度定制创造价值新高地

面对崭新的市场机遇,欧航欧马可不仅要在战略上顺势革新,更将深度整合优质资源,持续推动产品技术大幅升级,以“深度定制”的优质产品解决方案,助力2021年战略落地,实现75000台的目标。

随着整治大吨小标、按轴收费等政策的落地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政策法规升级将驱动产品全面跃升。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市场与商品规划副总裁苟全成表示,2021年,欧航欧马可将持续秉承“深度定制”的产品理念,深入识别用户需求,将用户需求与产品开发高度结合,以前沿技术与优质资源,为快递、冷链、绿通及城配物流打造更加丰富的产品组合,从而为不同的用户提供更加契合的产品,助力用户实现运营价值新突破,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市场与商品规划副总裁苟全成讲解重点产品】

共襄荣耀 赋能伙伴共前行

欧航欧马可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全体经销商、服务商、供应商的共同努力。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一批批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脱颖而出。在活动现场,欧航欧马可向业绩优秀的合作伙伴颁发奖杯,表彰其2020对于欧航欧马可业务发展所做的重大贡献。

【欧航欧马可颁发2020年度“欧航欧马可品牌销售功勋奖”】

面向2021,欧航欧马可更携手经销商伙伴打造千台经销商俱乐部,全面赋能经销商伙伴。让经销商伙伴与欧航欧马可协同发展,助力经销商伙伴做大做强。进而推动欧航欧马可75000台销量目标达成,实现累计销售40万台,助力福田汽车千万销量早日达成。

【欧航欧马可千台经销商俱乐部成立】

科技引领,创新赋能,两翼齐飞,剑指十万。福田汽车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欧航欧马可业务分会的圆满举行,不仅为欧航欧马可确立了“十四五”期间迈向十万台量级的奋斗目标,更指明了“科技引领 创新赋能”的战略方向。面向未来,欧航、欧马可两翼齐飞,协同发展,在达成既定的战略目标的同时,打造引领行业的高端中、轻卡品牌。以领导者姿态赋能物流运输装备升级,提升行业效率,为构建“十四五”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