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智造”为翼 超级卡车全球智慧云工厂赋能欧航欧马可

字号: 2021-07-09 16:4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7月8日,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仪式盛大举行。作为高端中轻卡全球生产制造基地,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既是对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积极响应,更将以领先的智能制造,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高价值的中轻卡产品,引领中轻卡行业迈向智造新时代。

7月8日,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仪式盛大举行。作为高端中轻卡全球生产制造基地,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既是对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积极响应,更将以领先的智能制造,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效率、高价值的中轻卡产品,引领中轻卡行业迈向智造新时代。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谭勇;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巩月琼;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吴海山;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航欧马可事业部总裁顾德华等共同见证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

协同发展 响应“三高四新”战略

作为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聚焦于商用车,为用户提供全系列的商用车解决方案。2021年1-6月,累计销量41万辆,同比增长28%。4月份,福田汽车累计销量更是突破一千万辆,成为中国“首个销量突破千万”的商用车品牌,并全面开启“X新世代”,加大科技创新,向着下一个千万冲刺。

当下,商用车行业高端化发展趋势显著,福田汽车立足智能化、高可靠、舒适性、TCO最佳的需求,打造以欧航、欧马可为核心的高端中轻卡业务,聚合领先技术应用,成就福田汽车面向未来竞争制胜的核心驱动力。

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是福田汽车覆盖南方市场的重要战略基地,更是高端中轻卡全球制造中心。“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后将以高端中轻卡为主,以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智能制造为欧航欧马可插上了“智造”的翅膀,打造高性能、高可靠性的高端中轻卡产品,不仅实现中轻卡产品品质跃升,助力高端业务振翅翱翔。同时,其立足高端装备制造,实现多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多元化产业联盟,有效带动长沙当地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助推湖南汽车工业做大做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巩月琼介绍道。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巩月琼介绍长沙超级卡车工厂】

在带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福田汽车更与属地企业紧密协作。本次活动中,福田汽车与长沙城发、湘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以卓越的运输装备、立足应用场景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赋能湖南属地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其高质量发展,进而对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长沙市城发集团董事长邹特、湘江集团董事长张利刚、福田汽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国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

智能化、数字化加持 再创智造新标杆

长沙超级卡车工厂应用了福田汽车最新智能化、数字化制造成果,代表了福田汽车在制造领域最新成就。通过智能工厂、智慧供应链和工业智脑三位一体,打造福田汽车高度自动化与网络互联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实现从产品制造的物理过程到数字世界的映射和融合,支撑以客户为中心的“高质量、低成本、快交付”的战略目标。

据介绍,长沙超级卡车工厂集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于一体,实现了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车辆检测线、污水废气处理装置等全面升级,实现焊接、喷涂、打胶等工艺100%自动化。5G、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智慧科技的应用,打造高度自动化与网络互连的智慧供应链,打通市场端,供应端,制造端全价值链信息壁垒,最终实现零部件入场合格率达到100%,物流仓储环节自动化率达70%,订单交付周期缩短30%。智云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实现人、机、料、法、环全业务域数据互联,全面提升从线索到订单交付的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工厂】

核心产品齐亮相 欧航欧马可展现高端引力

在活动现场,高端中轻卡欧航欧马可更展出一众核心产品。搭载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欧航R pro超级中卡、降重395公斤,最低自重仅1.8吨的欧马可超级轻量化产品,占位中轻卡产品的技术高地,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下沉式货厢的欧航R pro产品、欧航R系列高顶冷藏车、S3仓栅车、S1厢货全面覆盖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绿通运输及城市货运等细分行业;氢燃料、纯电动轻卡等前瞻未来的新能源产品,引领物流运输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现场展车】

超级卡车的超级工厂,超级工厂的超级卡车。作为欧航欧马可专属的智造工厂,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后将聚焦欧航欧马可超级卡车制造需求,将领先的制造能力应用于欧航欧马可高端中轻卡产品制造之中,带来“高质量、低成本、快交付”全新体验;同时,长沙超级工厂投产在带来领先智造能力的同时,更引入湖南属地的优质供应商,实现供应体系、整车质检体系的全面升级,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性能,进而为用户带来高品质、高效率、高价值的高端中轻卡产品,在推动物流运输降本增效的同时,助力福田汽车在X新世代续写更大辉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