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频道 车世界 正文

超级卡车工厂长沙投产 欧航欧马可以智造助力南方经销商驰骋向前

字号: 2021-07-16 14:0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一切生产要遵循“就近”原则,要么接近原材料,要么接近客户。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的投产,让欧航欧马可离长沙乃至西南客户更近,也离长沙瑞安康4S店更近。

一切生产要遵循“就近”原则,要么接近原材料,要么接近客户。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的投产,让欧航欧马可离长沙乃至西南客户更近,也离长沙瑞安康4S店更近。

7月8日,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仪式在长沙举行,作为欧航欧马可在长沙唯一一级经销商,长沙瑞安康4S店销售总监肖芸出席活动并参观刚刚投产的超级卡车工厂。“看过生产车间,我对欧航欧马可的信心更足。”她说。

【长沙瑞安康4S店销售总监肖芸点赞欧航欧马可】

五年十倍 欧航欧马可在长沙跑出加速度

自2016年接手长沙瑞安康欧航欧马可的销售任务以来,肖芸就一直在“见证奇迹”。

“我记得刚接触欧航欧马可时,我公司每年销量不到100辆,2018年涨到了300多辆,去年达到800多辆,今年目标是1100-1200辆,到现在已经完成500多辆了。这么高的增速,出乎我的预料。” 肖芸告诉记者,欧航欧马可之所以能跑出加速度,在于优秀的产品质量,“从产品的主销领域,就能看出来欧航欧马可有多‘能打’。在长沙,欧航欧马可主打冷链行业,市场占有率达到60%以上。众所周知,冷链是轻卡运输金字塔尖的行业,对车辆要求最为苛刻。能在冷链市场成为主流,意味着欧航欧马可已成为‘性能优秀,质量稳定’的代名词。”

随着排放法规切换,进入国六时代,用户对产品的要求和顾虑更高。从去年开始,欧航欧马可就鼓励经销商提高国六产品销售比例,肖芸的公司国六产品销量比例从10%逐渐升至30%,到目前为止,长沙瑞安康已经销售近200辆欧航欧马可国六产品,用户的接受度相当高。“一方面是法规要求,买晚不如买早,但更重要的是用户对欧航欧马可品牌和品质的认可。”她说。

长沙超级卡车工厂制造产品更制造信心

品牌源自品质,而品质与制造息息相关。总投资近14亿元、基于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应用打造的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是福田汽车制造体系落子南方的重要一环,代表着福田汽车最新科技成就和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制造成果。

【智能化、数字化的生产制造车间】

“这次参观给我带来很大震撼,机器人随处可见,生产有条不紊,可以预想到,从这样的工厂走出来的欧航欧马可产品,必定更可靠、更耐用、更智能,必然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肖芸介绍说,“我观察到,总装车间有很多扭紧工具,可以对整车紧固部位实现100%力矩定扭紧固,听介绍说,在重要力矩紧固点还有防错系统,这对提升产品质量来说极其重要。此外我还看到,车间采用车门独立分装,这样可以降低磕碰划伤的几率,有效保证产品质量。”

【信息化、自动化的机械臂应用】

从去年开始,长沙的轻卡用户就集中在冷链、电商平台、绿通、水产等几大行业,成熟的大客户多,对产品质量尤其看重。“长沙超级卡车工厂的建成,为我们开拓市场、维护客户关系提供了极大信心。未来,我们将通过微信、店面PPT、视频等方式,将长沙超级卡车工厂的有关信息传递给用户。”她说。

【拥有自动化设备,实现废气零排放的总装车间】

与产品质量一起提升的是生产效率。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是基于运营、人员、制造过程、工艺、设备信息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及大数据计算,打造的“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运营”超级智能工厂,创新性地在商用车行业实现了将产品制造的物理过程到数字世界的映射与融合,支撑“高质量、低成本、快交付”的战略目标。对肖芸而言,这无疑可以帮助经销商及时满足客户需求、抢抓市场机遇。

【100%自动化焊接的焊装车间】

“如果把拼市场比作战役,那么既需要经销商在前方‘冲锋陷阵’,也需要厂家在后方提供‘弹药’。作为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航欧马可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快交付,让我们经销商卖得放心、让广大用户用得安心!”肖芸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